衢州生活网 > 科技 >高手在民间!如何查询自己的手机号是不是“二手”的?!

高手在民间!如何查询自己的手机号是不是“二手”的?!

2021-01-22 07:55: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转转,闲鱼......

如今二手平台和二手交易都很流行。

确实有一定作用,可以变现,甚至更加环保。

但是如果手机号也是二手的,那可能就比较心塞了。因为二手的手机号可不仅仅是你姓李,而常常有人打电话称呼王先生(因为你的手机号的上一任主人姓王)。

麻烦可能还有更多。

高手在民间!如何查询自己的手机号是不是“二手”的?

现在许多应用平台都需要绑定手机号码,才能够顺利注册账号。如果你购买到的手机号码是“二手”的,那真的是非常心塞。为了成功注册某应用平台的账号,需要帮前号码用户处理号码解绑后,才能够注册新账号,浪费了时间和精力,有的时候还会影响心情。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查询自己的手机号是不是“二手”的?

方法一:购买手机卡时,可以直接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是“二手”的。

高手在民间!如何查询自己的手机号是不是“二手”的?

方法二:直接在网页(百度、谷歌、搜狗、360、必应等)中搜索自己的手机号,如果直接显示了其他私人信息,那么你的手机号是“二手”无疑了。

需要强调的是,手机号显示归属地是正常的,因为手机归属地大部分是根据号段来划分的,和手机号是不是二手的其实无关。

高手在民间!如何查询自己的手机号是不是“二手”的?

方法三:常识判断。如果是130、131、133、尤其是135、136、137、138、139号段的,是一手号码的可能性即比较小了,因为这些号段放号早,新号一般早就没有了。流出来的一般都是因为停机一段时间之后,号码重回运营商的号码库,又被放出来的。新放出来的号段则一般都是新号。

方法四:看看是否有人隔三差五拨打你的电话说要找某某人,而且还能叫出名字,那你的手机号是二手的无疑。

你还有什么高招,欢迎在评论区补充。

推荐阅读:贵州之窗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