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企业 >购前必看!手机K歌麦克风选购 读者热点问题解答

购前必看!手机K歌麦克风选购 读者热点问题解答

2020-06-06 08:54: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购前必看!手机K歌麦克风选购 读者热点问题解答

编者按:前两周我们介绍了手机K歌麦克风后,得到了很多读者的关注,尤其是学生及家长。由于上周我们只是介绍了联想UM10C这款产品,因此一些读者还希望我们给出更多的选购技巧,因为面对电商平台上商家对麦克风眼花缭乱的宣传和专业词汇,究竟改如何做出选择呢,这难倒了不少读者?那么本期我们内容的重点就说说手机K歌麦克风常见的选购问题。

问题1:我看到网上很多商家宣传自己的产品是电容麦克风,既然都是电容麦克风,为什么产品之间的价格差别如此之大呢,一些二三十元的麦克风既然也宣传使用了电容麦克风?

答:这种现象很好理解,且不说麦克风拾音元件之外的品牌价值、外壳材质、电路和整体做工等细节,仅从拾音元件都是电容麦克风咪头这一点来说,差别其实也挺大的。目前市面上那些很低端的麦克风多使用6mm直径的电容式驻极体咪头,也就是市面上价格几块钱电脑耳麦常用的那种,其糟糕的效果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见识。

但是在一些中高价位的手机K歌麦克风中,一般都会使用更大尺寸的咪头,比如上周评测的联想UM10C就使用了14mm的,更大的咪头意味着更大的声音接收面积,在灵敏度和稳定性方面表现也更佳。而且大体积的电容咪头内部还可以设置一系列音频优化电路,从而提供更清晰纯净的声音,麦克风的抗干扰能力也会更强。

购前必看!手机K歌麦克风选购 读者热点问题解答

14mm的大口径麦克风咪头

购前必看!手机K歌麦克风选购 读者热点问题解答

6mm口径的咪头,其价格和14mm的约相差二十倍

问题2:很多手机K歌麦克风都说采用了心形指向设计,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性能的参数,对麦克风来说很重要吗?

答:对手机K歌麦克风而言,攻城狮认为心形指向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指向设计可以理解成麦克风接受不同角度声音灵敏度的能力。如果是全指向设计,那么麦克风对于来自不同角度的声音,其接收灵敏度基本是相同的,这样一来无论近距离的人声还是远距离的环境噪音,都能被麦克风接收并播放出来。

而心形指向则属于单一指向麦克风中的一种,它对来自于麦克风前方的声音有最好的收音效果,而来自其他方向的声音则会被衰减,因此这类设计也是目前麦克风中最常见的,多出现在舞台和手机K歌麦克风中,大家没有必要对此技术大惊小怪,更不要被商家的过度宣传所吓倒,它不是什么很高深的技术,但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产品都会配备此技术,因此在购买时要了解清楚并规避低端产品。

购前必看!手机K歌麦克风选购 读者热点问题解答

麦克风指向性图谱(圆圈加横线图标为麦克风图示),虚线离麦克风越近,接受声音的能力就越强

问题3:其实买手机K歌麦克风我有点想连接功放,在客厅的大电视上玩,如果以《电脑报》上周评测的联想UM10C麦克风为例,它是否可以连接家里的电视和音箱吗?

答:肯定是可以的,手机K歌麦克风作为一个音频输入和输出设备,它内部带有声卡,其实无论你在麦克风输入端连接手机或平板电视、输出端连接耳机或功放,都没有限定,只要接口匹配并且满足功率输出要求即可。但是如果你想利用电视机作为歌词显示工具,最好电视能安装APP应用,或者外接带有音频输出接口的安卓盒子。

当然,如果客厅有功放肯定是最好的选择,没有的话也可以试试普通的电脑音箱。需要提醒大家,如果没有购买无线手机K歌麦克风,最好购买质量比较好的音频延长线,尽量降低线缆传输过程中带来的干扰。

购前必看!手机K歌麦克风选购 读者热点问题解答

联想手机K歌麦克风底部自带音频输出和输入接口

问题4:我看中的是麦克风的实时耳返功能,为什么很多安卓手机没有这个功能,但苹果手机都有这个功能?难道是手机的功能差异?

答:当然是手机硬件功能上的差异,这个和内部音频芯片及手机软件系统都有关系。目前苹果手机基本上都带有此功能,而安卓阵营里一些主打HiFi的手机也会配置单独的芯片实现此功能。不过有麦克风耳返功能不一定就代表体验出色,一些此功能的手机,有些用户仍然反映存在轻微的声音延迟现象,也就是说和听存在轻微的时间差别,这种不同步对于K歌来说却是致命的。

而安卓系统由于成本和系统层面的限制,很少有厂商愿意花费额外的芯片成本去实现此功能。因此要想获得最佳的K歌体验,购买外置的手机K歌麦克风是最理想的选择。另外提醒大家,K歌时不要使用带有麦克风功能的耳机。

问题5:为什么有些麦克风看着外观造型差不多,价格却差这么多呢,有的卖几十元,而又得卖二三百元,他们之间的差别究竟体现在什么地方?

答:其实差别上面问题1和问题2已经回答了一部分,手机K歌麦克风最为核心的拾音元件咪头,是最能体验麦克风品质的核心元件。另外,手机K歌麦克风内部都会设备声卡,因此电路做工、DSP主控芯片的处理能力、抗干扰能力等最终都会影响声音输出的品质。更为重要的是,手机K歌麦克风内部一般都会安装电池,厂商使用什么档次的电池也会影响售价,好的麦克风一般会使用高品质的全新锂聚合物电池,使用时间可以达到30个小时,而低廉的产品可能会使用二手电芯,不但电池续航时间没保证还存在安全风险。

另外,麦克风外壳的材质(工程塑料或金属)、细节做工、售后服务政策都会影响麦克风的售价。在攻城狮看来,购买手机K歌麦克风都是为了丰富和享受生活,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尽可能购买主流价位和主流品牌产品吧!

问题6:我购买了手机K歌麦克风,如果在电脑上唱歌,还需要购买单独的声卡吗?

答:如果更多时候是在电脑PC上唱歌,攻城狮并不建议大家购买手机K歌麦克风,而是选择独立的麦克风和专业声卡套装,如创新SoundBlaster 7.1声道声卡或带调音功能的数字外置声卡,这样你在电脑上K歌或玩主播时,还能实时切换音源、调节不同声道的声音,从而获得更加灵活的声音输出调节设置。目前入门级的电脑PC整套K歌系统的花费大概在600元左右,软件可以直接使用《酷狗K歌》等软件。

推荐阅读:怎么查找iphone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厨师长分享红薯凉糕正确做法,纯天然无添加,嫩滑香甜比果冻Q弹 厨师长分享红薯凉糕正确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炸牛奶”,外酥里嫩很特别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
10道蒸菜,味道纯正,没有油烟,适合大家和孩子一起吃 10道蒸菜,味道纯正,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5分钟搞定,秒杀路边摊的老干妈炒土豆粉!连吃三天不过瘾 15分钟搞定,秒杀路边摊的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