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美食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2019-12-26 10:27: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还有一个月就是春节了,时间过得可真快,虽然还在工作岗位上,但心已经开始飞回老家了,每年过年最喜欢回老家了,因为人多热闹,在乡下老家又特别好玩,关键是还可以吃到很多家乡的美味。过年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最不可少的就是要大吃一顿,年夜饭不仅好吃得好,每一道菜肴还是颇有讲究的,都有各自吉祥的寓意,寓意着对来年的期盼和美好祝愿。2020年夜饭不用愁了!分享6道年夜饭吉祥菜,色香味俱全,特长脸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第一道菜肴:五花肉蒸南瓜——寓意“蒸蒸日上”

食材、五花肉适量、南瓜适量。生姜、大蒜适量、葱丝少许、枸杞2粒。调料、盐适量、胡椒粉适量、生抽、蚝油、淀粉各适量。

1、五花肉洗净切片待用,切的稍微薄一些,这样蒸的时候更容易蒸熟。生姜大蒜洗净切碎待用。老南瓜去皮洗净切厚块待用。

2、腌制五花肉,加入生姜、大蒜末、1勺蚝油、3勺生抽、盐少许、胡椒粉少许。将所有配料和猪肉一起搅拌均匀后腌制20分钟待用,将猪肉腌制入味。

3、准备一个蒸盘,盘子中间放上几块南瓜做打底,然后一次将腌制好的五花肉叠加摆放在盘子中间。五花肉堆放在盘子中间,形似一个扣碗肉的效果即可。

4、接着在四周摆放上南瓜块,围成一圈,这样摆出来的效果更好看。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将南瓜五花肉下锅隔水蒸。盖上盖子,锅上汽后蒸15分钟即可。15分钟后打开盖子,南瓜用筷子可以轻松插入就完全熟透了。

5、做一个芡汁,碗里加入1勺生抽、1勺蚝油、胡椒粉少许,少许清水和1勺生粉搅拌均匀,锅烧热下锅将芡汁炒至浓稠即可。把蒸南瓜的汤汁倒掉,将炒好的芡汁淋在五花肉上。最后加入少许的葱丝和枸杞点缀提香,即可端上餐桌享用。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第二道菜肴:煎藕饼——寓意“好运连连”

准备食材:莲藕200克、猪肉适量、葱姜适量、蛋清适量。 配料:酱油、蚝油、胡椒粉、盐和、生粉、油适量。

1、莲藕去皮洗干净切成粒待用。藕粒不要缺太碎了,差不多的如上图就可以了,这样吃起来才有藕的颗粒感,脆脆的好吃。

2、猪肉洗干净斩成肉沫,选择7分瘦、3分肥的刚刚好,手动剁碎口感更有韧性。碗里加入适量葱和姜,在加入适量水用手揉一揉,做成葱姜水待用。

3、分次加入葱姜水,往一个方向搅拌,放入1/3个鸡蛋清搅均匀待用。将切碎的莲藕放入肉沫里。加入适量酱油,蚝油,胡椒粉,盐。最后再加入适量生粉。这样让肉丸更有黏性容易定型。接着将配料猪肉和藕粒一同搅拌均匀。

4、用手取适量的馅料,揉成一个小球然后按压成藕饼形状,跟做肉丸是一样的,大小根据喜好来定。平底锅烧热,热锅凉油,将藕饼下锅小火慢煎。将剩下的肉馅做完,小火慢煎至两面金黄,煎至猪肉馅熟透即可。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外面的“辣子鸡”全是辣椒,不如自己在家做,下饭下酒,麻辣爽口 外面的“辣子鸡”全是辣
小学生的早餐不发慌,照着我的做,七天不重样,简单好做有营养 小学生的早餐不发慌,照
时蔬干锅、木耳白菜、芦笋炒牛肉、麻酱拌菠菜的做法 时蔬干锅、木耳白菜、芦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炸牛奶”,外酥里嫩很特别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靠一碗糯米饭,这家小店竟火了20年,看老板娘手艺就知道没差 1靠一碗糯米饭,这家小店竟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