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科技 >盘点:微信网站、手机网站与手机APP的区别

盘点:微信网站、手机网站与手机APP的区别

2020-05-29 04:15: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站和微网站都是移动互联网发展下的产物,它们的出现得以让商家的曝光率提升,一天24小时里,有了更多的机会与用户产生联系,微信网站(微网站)、手机站与APP也因此成为商家眼中的“香饽饽”。

微网站、手机站、APP,这三个概念的意思相近,外行人很容易混淆。商家在涉足移动互联领域时,一定要分清楚其中的区别,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哪一个。

盘点:微信网站、手机网站与手机APP的区别

先来说说APP。APP是应用软件的意思。是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之后才能运行。这种应用较常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因为我们用手机浏览一些网站的时候有时会跳出一个提示,请安装本网站的移动客户端,这就是APP!

从开发的角度看,手机APP需要特定的开发语言,比如iOS平台的Objective-C,Android的Java等等。所以对开发公司来说,要求可能比较高。还有一点它作为一个应用,人们不一定会愿意去下载你。而既然是个特定的虚拟物体,它需要推广让更多人看到。

盘点:微信网站、手机网站与手机APP的区别

再来说说手机站。手机站即在手机端浏览的时候打开的网站,通常手机站显示的内容是比较简单的,图片、动画等的表现形式不够鲜明。不过它在移动端的网站发展还是起到了关键作用,虽然较为简便,但还是具有跨时代的意义的。

盘点:微信网站、手机网站与手机APP的区别

接着是微网站。微网站在微信这个平台应运而生,相比前两者,它最大的不同是传播广。它只需要简单的扫描一下二维码或是关注企业公众平台即可在手机上浏览到一个页面排版、文字大小精确的网站。可以认为微网站=手机网站+微信功能。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移动端客户流量,尽管基于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网络浏览器种类繁多,功能也都越来越完善,但限于较小的终端屏幕以及网络流量的问题,移动设备并不适合直接浏览各种基于桌面电脑登陆的网站,因此,做为网站站长来说,有必要为自己的网站增加一个适合移动设备浏览的入口。

建立一个适合移动端浏览的网站有很多种方法,主流的方法有自适应网页设计、移动网站、移动APP应用三类,通过这些方法,可以在短时间内将一个已有的桌面网站转换为适合移动设备访问的网站。

目前的移动互联网发展还处于一个迅速发展的阶段,再加上多数APP本身有些生命周期的特性,因此APP这件事虽然看起来简单、进入门槛不高,但实际业务上,可能没有那么容易。开发APP依然不是拍脑袋就能做的事。

推荐阅读:手机数据线连接电视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厨师长分享红薯凉糕正确做法,纯天然无添加,嫩滑香甜比果冻Q弹 厨师长分享红薯凉糕正确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炸牛奶”,外酥里嫩很特别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
10道蒸菜,味道纯正,没有油烟,适合大家和孩子一起吃 10道蒸菜,味道纯正,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3个鸡蛋,3杯酸奶,教你秘制做法,孩子三天两头点名要吃,解馋 13个鸡蛋,3杯酸奶,教你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