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资讯 >电商节玩出新花样,京东818手机节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电商节玩出新花样,京东818手机节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2021-01-19 08:10: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虽然今天阴雨绵绵,但依然阻挡不住众多媒体与粉丝参与京东举办的第十三届“京东818手机节”庆典活动,甚至很多朋友为了见证了首届“京东手机金机奖”获奖名单的公布早早就抵达了现场。

电商节玩出新花样,京东818手机节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与以往不同,本届手机节并未改按照以往产品促销的单一模式举行,而是开创性的将其打造成了一个集厂商、消费者为一体的行业盛会,不仅构建起了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还为手机产品线上销售塑造了全新的娱乐营销方式。

百万用户助力创新型手机突围

首次设立的“金机奖”就吸引了26个国内外手机品牌参与,其中包括苹果、三星、华为、小米、锤子等知名名牌的41款手机产品,经过来自ZOL、IT168、人民网等3C垂直媒体及大众媒体专业评审初选,并由福娃设计小组成员王东晟,韩国设计事务所联合会主席赵英吉,创意思维全球化倡导者Michael Sturtz,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杨明洁,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赛诺副总裁孙琦等八位国内外顶级评委组成豪华评审团进行最终评选,北京方圆公证处对奖项评选的过程与结果进行公证。

最终,产品创新奖金奖则由三星Galaxy S8收入囊中,摩托罗拉 Moto Z、小米6跻身三甲;UI设计奖金奖由荣耀Magic斩获,小米MIX、HUAWEI P10紧随其后;设计美学奖金奖由三星Galaxy S8荣获,HUAWEI Mate9 Pro、荣耀9分别包揽二、三名。

电商节玩出新花样,京东818手机节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设计美学奖)

电商节玩出新花样,京东818手机节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UI设计奖)

电商节玩出新花样,京东818手机节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产品创新奖)

依托京东庞大的消费用户数据,京东还设置了“人气手机奖”和“黑马品牌奖”,iPhone 7以近9000万次的用户主动搜索频次成功荣获人气手机奖,一加手机凭借一年内的销量涨幅优势成功斩获黑马品牌奖(均从2016年7月1日-2017年7月1日上市机型中选出)。

电商节玩出新花样,京东818手机节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人气手机奖)

电商节玩出新花样,京东818手机节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黑马品牌奖)

迎合消费者影像的场景化需求

随着手机拍照技术的提升,越来越多人也爱上了“随手拍”,消费者开始重点关注手机的拍照体验,诸如美图、OPPO等主打拍照功能的手机也日渐走俏。为此京东联合索尼、佳能等老牌相机品牌,以及美图、三星等十余家手机品牌及摄影类媒体共同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摄影盛会, 专门设立了“京东摄影金像奖”,包括10万元的单项奖金及50组大奖。为了能从更专业的角度定义“最佳摄影手机”,京东还邀请了殿堂级摄影大咖坐镇大赛担当评委。

值得称赞的是该活动目前已吸引了超10万人参与,收到了近14万份的摄影作品,不过刚看到消息的朋友也还来得及参与,“京东摄影金像奖”将在9月13-9月15号角逐出最终冠军。

打造纯正的游戏娱乐消费场景

本届京东818手机节,除了让消费者来选择自己喜好的手机类型外,京东还企鹅电竞合作打造出了独有的跨界营销模式,结合时下流行的手机游戏,引入了“京东手机杯王者荣耀QGC季中赛”,报名人数高达22万人。

由消息显示,2016年中国手游用户规模已达5.23亿,近三分之一的中国人都在玩手机游戏。作为当今最火的游戏之一,《王者荣耀》的注册已超2亿用户,每日在线玩家超5000万。众所周知,京东曾借助游戏成功开创PC领域“游戏本”品类,如今希望将这一成功经验复制到手机领域,并联合游戏厂商、手机厂商、芯片厂商以及技术提供商成立了游戏手机产业联盟,共同推动游戏手机以及手游产业的发展。

电商节玩出新花样,京东818手机节为行业发展明确方向

京东通过具备创新性、娱乐性和互动性的营销方式,完成了与手机厂商、消费者在京东818手机节上的三方良性互动,希望借助这种更具前瞻性的形式,共同推动手机消费产业的升级,促进手机行业的持续发展。对于用户来说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也许不久的未来模块手机和游戏手机会擦出更多的火花!

推荐阅读:中华电子商务网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