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资讯 >冠军出自“浙”里,浙江省TGA全民电竞挑战赛城市赛顺利收官

冠军出自“浙”里,浙江省TGA全民电竞挑战赛城市赛顺利收官

2021-11-17 10:44: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1月14日,浙江省TGA全民电竞挑战赛城市赛阶段顺利收官,从海选到复赛,历时一个多月,我省11个地级市都决出了自己城市的冠军战队,各市冠军队伍将在11月16日对全省冠军展开最终角逐。

地方特色赛事引发全省电竞爱好者积极参与

本次浙江省TGA全民电竞挑战赛,是在浙江省体育局指导下,由TGA腾讯电竞赛事联合会主办,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网映文化Neotv联合主办的特色地方电竞赛事,旨在丰富浙江省文化内容,培养电竞项目专项人才,推动数字体育发展。

11月初,杭州亚组委正式公布了将于明年进入2022杭州亚运会的电子竞技比赛项目,这是电子竞技首次作为正赛项目进入传统国际体育赛事,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浙江省TGA全民电竞挑战赛,正是通过高参与性的大众赛事对浙江省“全民亚运”气氛的又一次助推。

浙江省TGA全民电竞挑战赛包含《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FIFA Online4》三大项目,在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上,《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 FIFA Online 4》也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产生的奖牌也将计入国家奖牌总数。11月7日,在冰岛举办的英雄联盟2021全球总决赛上,中国战队EDG的夺冠再次引发了全球高度关注,社会各界纷纷对国内电竞行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这也再一次印证了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正在打破行业圈层,成为全民关注的社会热点。

本次浙江省TGA全民电竞挑战赛,我省按照地级市信息,划分了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以及丽水共11个赛区,从海选-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将代表自己所在的赛区在杭州与省内其他赛区进行最终对决。

在亚运前夕,我省通过特色赛事为所有观众提前展示亚运电竞项目的魅力,也让观众们对亚运电竞项目的亮相,更加期待。

新潮电竞走进江南山水 地域赛事IP打造全新地方名片

作为特色地方电竞赛事,本次浙江省TGA全民电竞挑战赛也结合各赛区的地方风土人情,对舞台进行了特色设计。

本次比赛各赛区主舞台背景融入了很多城市经典地标或历史人文元素

在杭州赛区的主舞台背景上,西湖的雷峰塔、三潭印月岛的石塔等经典文化地标伴随着西湖的水浪见证着比赛的进行,宁波赛区舞台则有雪窦山、万元塔分列两旁,湖州的仁皇阁、飞英塔,金华的金茂大厦、金花茶树,温州的五马街、温州贸易中心,绍兴的黄酒、《兰亭集序》……浙江省各地的历史、人文、以及现代特色建筑,很多都在舞台上亮相,这也体现了地方特色赛事与当地文化的深度链接,帮助所有参与、观看赛事的人群产生更加浓厚的家乡归属感和自豪感。

此外,本次赛事对于赛区的细分,也让更多电竞爱好者有机会与朋友组队参与其中,各地都涌现出了很多有趣的队伍。

选手们正在进行英雄联盟项目比赛

一些项目参赛队伍的名字也极具特色,体现了大众赛事“重在参与”的精神:杭州的英雄联盟战队“萧山虫之队”将队名进一步细分到区,又以“虫之队”调侃“龙之队”,自嘲精神令人忍俊不禁;而同样来自杭州的英雄联盟战队“浙川老年人组”则表达着浓浓的同窗情谊,也是同学们青春不散场的纪念。湖州的王者荣耀战队“yyds”直接使用了电竞圈的梗作为队名,充分表明了队员们对电竞梗的熟悉;温州的英雄联盟战队“韩信带净化”则更是用一个《王者荣耀》梗的名字来了次跨项目联动。

“萧山虫之队”在杭州赛区的英雄联盟项目夺冠,金华的英雄联盟冠军则为“T1”战队,绍兴的头名则为“YXG”;而王者荣耀项目方面,杭州的HS、绍兴的0.0和金华的GS战队夺冠;来自宁波的“曼城电竞颜粉”和来自温州的“WZ丶板哥”等选手也在FIFA Online4项目中从各自的城市脱颖而出。11个赛区33支战队将在杭州争夺浙江省冠军的归属。

绍兴赛区王者荣耀冠军0.0战队

这些奇思妙想的队名,有很多都带有强烈的地域甚至生活色彩,是电竞赛事正在继续下沉的例证,也充分展示了我省富有活力的经济生活孕育出了更加丰富的竞技娱乐氛围。

本次TGA全民电竞挑战赛,我省展现了极高的电竞参与氛围以及办好专业赛事的能力,通过这种深受广大年轻人喜爱的文化体育形式,浙江将继续探索对城市电竞力量与地方文化推广的积极意义,并致力于结合电竞产业打造出更多地方新名片。

11月16日起,我省各市电竞冠军将进行强强对话,浙江省TGA全民电竞挑战赛总决赛将在11月20-21日进行,哪座城市的健儿将问鼎浙江,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板壁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