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企业 >振奋了!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振奋了!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2021-01-24 06:28: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引述科技商业网站 Business Insider 的报道,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统计数据,华为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振奋了!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而根据 IDC 的数据显示,虽然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 6%,但苹果的 iPhone 出货量比去年减少了 30%。但值得注意的是,在 IDC 报告中指出,2019 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 50.3%,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 19%,是为数不多的数据逆势增长的终端厂商。

振奋了!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这使该公司处于有利地位,最终取代三星成为全球首个手机制造商,并将其排在苹果之前。三星的出货量在第一季度也下降了 8.1%,尽管它仍然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23.1% 的份额。

Business Insider 指出,华为终端成功的部分原因,在于其非常完整的产品线组合,其中包括 Mate 和 P 系列等高端手机,以及荣耀 Honor 品牌代表着的互联网系列,也有畅玩的低端产品系列等。IDC 表示,华为从低到高的所有智能手机细分市场,创造了强大的品牌联盟。IDC表示,华为的高端机型为其他更便宜的机型创造了强大的品牌联盟,这支持了该公司的整体出货性能。

振奋了!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IDC 表示,与此同时,苹果公司仍努力跟上竞争对手,包括在中国采取的“降价促销”、“以旧换新”等策略。但是,即将发布的 5G 以及折叠屏手机,又为苹果手机的销售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振奋了!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市场持续疲软,表明 2019 年将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又一个缓慢的一年。华为的业绩是季度数据中唯一的亮点,我们也相信,华为或将成为下个时代最强大的国产手机品牌。

推荐阅读:武汉视窗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