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企业 >车载导航仪遇冷 手机导航受晋中市民热捧!

车载导航仪遇冷 手机导航受晋中市民热捧!

2021-01-27 14:37: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长途自驾,路况不熟是常事,拥有一款导航仪,能解决许多行车中的困扰。几年前,市民在买车的时候都希望能自带汽车导航仪,但是现在,随着智能手机不断升级换代,网速大幅提升,再加上越来越多的手机APP提供免费“午餐”,手机导航正成为不少车主出行的好帮手。

市民王先生是一名旅游爱好者,平时喜欢自驾游。每次出行前,王先生都要先取下车载导航仪的内存卡,再到电脑上更新地图,过程很繁琐,可自从朋友推荐他使用了一款手机导航软件后,王先生一下子轻松了,王先生说:“与车载导航仪相比,手机导航的优势在于地图实时更新,操作简便,基本上没有使用成本,而且还有多种导航软件可供选择,加之精准度高,且支持实时选择最佳路线,所以用起来特别顺手。”与王先生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赵先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时上下班和接送孩子路线固定,基本不用导航。不过偶尔出门或者去不熟悉的地方办事,有导航当然更方便!”赵先生说:“由于不是经常用,所以一般就用手机里的导航软件来解决,既有实时路况图,又有语音播报,效果很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现在,手机导航软件除了导航,还可查询周围酒店、电影院、餐馆、加油站、停车场等信息,还可实现在线下单、预订电影票和座位等,功能越来越丰富、实用和人性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用手机来解决导航需求的车主不在少数。

4月20日,记者在晋中市城区采访时了解到,车载导航仪销售确实受影响。在市城区一家汽车销售店,工作人员小刘告诉记者,现在车载导航仪销量并不太好,从事这行业四五年,今年行情明显比之前的要差。工作人员表示,以前销售汽车时,将导航仪当作大礼包打包推销,或者以赠品形式出现,所以这块业务占了大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手机来导航的车主越来越多,导致车载导航仪销量下滑。”小刘说。

针对手机导航软件,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虽然手机导航很方便,但是由于屏幕较小,驾驶时容易分心,并不建议在行驶中长期使用,应注意行车安全。(记者 马永红)

推荐阅读:泉州都市网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