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科技 >高通依然没能成手机市场赢家

高通依然没能成手机市场赢家

2020-11-08 12:53: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常情认知能力中,假如一个销售市场里的大佬发展趋势碰到窘境,是否意味着它的竞争对手拥有更高的机遇,可以得到 更强的发展趋势呢?或许它是一种很有可能,但通常也会出现除外。例如手机行业中,现阶段受限于大环境,华为荣耀手机及其麒麟处理器的发展受阻,那这类自然环境下高通芯片会怎么样呢?結果也是出乎意料,高通芯片的市场份额沒有升高,反倒降低了。

高通芯片仍然未能成手机行业大赢家:市场份额比上年下降3个点,MTK兴起

依据知名调查组织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信息,在今年 第二季度,全世界手机处理器市场占有率高通芯片排在第一,MTK排到第二、海思芯片排在第三,iPhone、三星、紫光各自列在第四五六位。看上去高通芯片坐着了大哥的部位上,殊不知发觉高通芯片这一部位越来越更不稳了。和上年同比增加,高通芯片的市场占有率从33%下降来到29%,MTK反倒从24%升高到26%,华为海思则从12%提高来到16%。

高通芯片仍然未能成手机行业大赢家:市场份额比上年下降3个点,MTK兴起

这也就代表着假如放任不管,很可能会出現MTK替代高通芯片的状况,终究二者市场份额差别仅有3个百分比。而另一方面,尽管华为公司被限令限定,在9月15刚开始早已没法得到 集成ic,但在第二季度海思芯片的市场占有率疯涨,CounterPoint将其表述为华为荣耀手机在中国销售量完成了跳跃性提高,客观事实也是这般,华为公司现阶段早已坐到了智能手机行业中的全世界第一的部位。

高通芯片仍然未能成手机行业大赢家:市场份额比上年下降3个点,MTK兴起

而在实际的市场细分上能够见到,华为公司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提高来源于我国市场,麒麟处理器在我国市场的市场份额从同期相比的28%提高来到41%,别的销售市场转变不显著,与之相匹配的是高通芯片在我国市场占有率遭受比较严重挤压成型。对于MTK提升的市场份额,和一些人猜想的由华为公司带动不太一样,MTK在我国市场并沒有有起色,增长幅度关键来源于印尼、中东地区和南美洲销售市场,也是在挤压成型高通芯片的市场份额。

高通芯片仍然未能成手机行业大赢家:市场份额比上年下降3个点,MTK兴起

不难看出,尽管华为公司如今境遇不好,但高通芯片也并沒有变成大赢家,乃至很有可能领域大哥的影响力不保。拓宽说起来,是不是可以主宰者一个销售市场,并不是在于竞争者,大量的是在于自身的商品是不是充足强劲。例如2020年高通芯片在5G销售市场全靠骁龙865及其骁龙处理器765G二颗芯片布局,4g销售市场也很少发布新产品,反倒MTK积极主动合理布局占领。今年下半年的手机新品基本上全被MTK包揽,高通芯片新产品寥寥无几。

高通芯片仍然未能成手机行业大赢家:市场份额比上年下降3个点,MTK兴起

过去高通芯片较大 的竞争者是海思芯片,高通芯片尽管集聚了诸多合作方,仍然没能阻拦华为公司坐上智能手机行业中的第一的部位。而现如今华为公司的进攻逐渐褪掉,高通芯片等来的并不是自身市场份额发展壮大,只是合作方改投MTK,乃至可以说在自身往日的势力內部让MTK稳步发展。说到底,顾客必须的是好的商品,与顾客直接接触的这种品牌手机,自然也了解谁更火爆,高通芯片要想越来越强劲,最先还要让自身的商品有充足竞争能力才行。

推荐阅读:每日上海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