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资讯 >手机导航这么好用,车载导航还不淘汰?他们说出了原因…

手机导航这么好用,车载导航还不淘汰?他们说出了原因…

2020-07-01 04:01: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这样有车,带您了解买车最新、最全资讯!便宜买好车,就看杰哥说车!

导航,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是出门自驾游、长途旅行中必不可少。

前段时间,小编与同办公区的科技编辑们聊天时,说到开车导航的问题,发现他们竟然分为了两派:

一边无理由支持车载导航,一边认为手机导航才是王道。

这两者究竟哪个才最靠谱呢?其实小编也和不少车主朋友一直有同样的困惑。

而这群真正的日理万“机”的科技编辑,不是在科技产品发布的路上,就是在科技产品测评的工作室里。

相信他们以专业视角出发,在汽车导航上会有更多的思路供大家参考。

你们觉得车载导航的优点是什么?

首先我选择车载导航最在乎的,就是显示屏幕尺寸大小。

屏幕大,清晰度高,我看起来就会更舒服。像我这种有近视的人,还是舒服一点好。


手机导航这么好用,车载导航还不淘汰?他们说出了原因…

车载导航更精准吧?

一般车载导航能有12颗卫星进行定位,而手机导航是靠GPS定位,一般只有4颗卫星。虽然在主路辅路的辨别方面可能都没有太大问题。

但例如桥上桥下的判断,手机导航的精准度就远远不如车载导航。


手机导航这么好用,车载导航还不淘汰?他们说出了原因…

不受信号流量限制是一个很好的优势。

大家都知道手机导航是需要依靠移动数据联网的,如果在信号弱或者移动信号没有普及的地方,手机导航几乎就成了摆设。

而车载导航依靠的是车联网,终端有专用车载宽带系统,不限流量。

车载导航使用流畅,不易被打断吧。

手机导航容易受收到短信、电话、电量等多方面因素的干扰,会影响看显示屏、语音导航等。而车载导航完全不用担心这些问题,导航中不易受外界影响。


手机导航这么好用,车载导航还不淘汰?他们说出了原因…


手机导航这么好用,车载导航还不淘汰?他们说出了原因…

你们觉得手机导航的优点是什么?

能够看到实时路况。

在这个堵车寸步难行的时代,能够看到实时路况是多么的重要。

哪里不堵走哪里,多好?非要体验下车踢毽子的快乐吗。

地图升级方便快捷。

用过车载导航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每次为它升级有多么的闹心,自己动手太麻烦,去4S店往往还要被坑钱。

有的时候一年半载都不会进行一次升级,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路线并不是最新的。而手机导航点个更新就完事儿了,简单粗暴有没有?

输入方便,不笨重。

每次输入字的时候,大家能明显的感觉到手机导航更易操作。车载导航有时点了半天都不显示,触屏敏感度完全不及手机。

周边服务操作快速,反馈迅速、实时。

手机导航的信息反馈相对车载导航更为丰富及时。一些临时交通管制、或者修路等状况都能反映到导航中,以及周边搜索等功能方面,车载导航不得不甘拜下风。

手机导航这么好用,车载导航还不淘汰?他们说出了原因…

能列举车载导航的缺点吗?

无法看到实时路况。

由于车载导航本身的功能受限,无法做到像手机那样的4G网络通讯,实时获取交通情况,这对于身处拥堵都市的人们而言,无疑是一大痛点。

车载导航地图更新困难。

手机地图一般更新都很频,而车载导航地图一般更新频度低,一个季度更新一次还算快的,慢的苦熬一年才能更新一次。自己动手更新,繁琐驾驭不了,找4S店进行地图升级,还得支付费用。

交互体验差。

很多原装车载导航,特别是进口车辆,其导航查询目的地的方式很是繁琐,没有手机导航操作起来便捷。以找酒店为例。

“导航-目的地搜索-兴趣点-在当前位置附近搜索-酒店-星级价位-浏览酒店”,这样操作真够繁琐的。

手机导航的缺点?

手机屏幕小,观感太差。

手机的屏幕较小,与车载导航的大屏相比,就可见一斑。因而车载导航从观看的体验上来说,更舒适。

手机网络盲区,导航无计可施。

在荒野地带或信号差的地方,车载导航就更具优势。

车载导航依靠的是车联网,终端有专用车载宽带系统,不限流量,而手机导航依靠的是4G网络等移动数据网,信号差或无信号,手机导航就无计可施。

手机应用多,导航易干扰。

手机是一个多应用聚集的终端,微信信息、电话等都会跳出,影响导航界面、语音导航效果,而车载导航则功能专一,不存在这样的干扰问题。

手机导航这么好用,车载导航还不淘汰?他们说出了原因…

简单来说,现在车载导航就是一个鸡肋的配置,现在无论低配还是高配车,基本上都会配备车载导航,但对于车主来说,导航用的依然还是手机。

可能有人会说,车载导航也可以更新的,这么说也没错。现在只要连接上网络就能够更新。

只是更多时候,其中一些功能是需要收费的,而且用起来也没有手机导航方便,手机导航根本无需手动更新,随时都能够保证最新的路线,显示实时位置,定位精准。

况且现在手机支持carplay功能,基本上可以实时把手机投射到车载电脑上,谁还会专门买个手机开个热点给车载导航用,根本没必要多此一举。

从事实来说,的确是手机导航会是更优选。

想了解更多新能源汽车的知识或政策,欢迎关注“杰哥说豪车”!

推荐阅读:华为手机快捷键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厨师长分享红薯凉糕正确做法,纯天然无添加,嫩滑香甜比果冻Q弹 厨师长分享红薯凉糕正确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炸牛奶”,外酥里嫩很特别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
10道蒸菜,味道纯正,没有油烟,适合大家和孩子一起吃 10道蒸菜,味道纯正,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冷天土豆香菇是天生一对,25分钟出锅,鲜香味美,简单还营养 1冷天土豆香菇是天生一对,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