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资讯 >“溯游浦江·寻觅向往的生活”浙江首个农文旅IP活动开展

“溯游浦江·寻觅向往的生活”浙江首个农文旅IP活动开展

2023-09-01 16:5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年8月29日,在浙江省浦江县,一场独具特色的IP活动正在开展。借助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的契机,浦江县首个提出要依托本县农业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优势,结合直播电商等新媒体手段,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开拓全域农业与文化,丰富旅游业态,进一步推动农文旅产业的融合升级,为浦江打造文旅融合县域标杆而努力。

“溯游浦江”旨在追本溯源,品味浦江本土特色美食,感受浦江淳朴古镇情怀,传承浦江非遗文化基因,领略浦江的现代化发展。通过该活动的打造,提升浦江县的知名度,升级“诗画浦江”精品旅游形象,发挥浦江县地方传统文化价值,促进浦江县乡村农文旅产业振兴,并打造浦江县独有的农文旅电商IP。

“江南第一家”百年传承豆腐皮,传递浦江孝义治家风土人情

本次IP活动以直播为主要形式,紧密结合浦江的特色产业和风土人情,将寻常生活与旅游文化相融合。活动首先将主播引领至江南著名的豆腐皮企业——亨通食品厂。该食品厂主要从事豆制品(非发酵性豆制品)生产、销售,所产品牌“江南第一家”豆腐皮在2016、2017、2019年获得浙江农博会金奖,并多次荣获银奖、优质奖,2020年入选金华特色伴手礼。“江南第一家”在2016年被浙江省工商局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微信图片_20230829171833

微信图片_20230829172337

直播现场主播与厂长方根林一一展现了亨通食品厂的发展故事,一张张品牌荣誉赫赫在目。同时,现场为直播间的观众们讲解豆腐皮的工艺功效及食用方式。薄如蝉翼的头层豆腐皮,每一张都是浦江匠心的展现。 嫩黄又赋有光泽的豆腐皮,也展现浦江农产品绿色健康的理念。依托电子商务赋能,将地道的浦江豆腐皮传递到全国各地,让更多人品味这一美味佳肴。

微信图片_20230829175100

微信图片_20230829175059

大畈乡云雾高山东坪茶,散发浦江茶香下的只此青绿

东坪高山茶生态茶园,坐落于浙江浦江大畈乡,始建于2005年,以“头戴帽,脚穿靴,中间系着金腰带”的布局穿梭在群山环抱之中,吸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得天独厚的深山环境,白沙土壤的地理结构以及多年生态链的打造等架起人与自然的桥梁,形成了有鸡有茶有木耳的复合生态茶园。有“浙江省生态茶园”、“金华市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金华市农业龙头企业”、“浦江县科普示范基地”等称号。

24cc5068113a3fd3ce0c0eaab1e072d

697ef0090b620ae10290cafe1226d10

第二站,我们的主播来探访浦江县东坪高山茶茶园,置身茶园中进行直播售卖,带领大家领略浦江茶园风采、采摘现场、茶叶形态、茶艺等。将浦江高山茶的香气带到屏幕前,与观众分享品茶的乐趣,为广大茶叶爱好者带来一场美妙的茶事体验。

76edeeba175c54ae291c223a5bd3d70

23cf9c1f3f1966b92ba6d4229376377

浦江全国地标巨峰葡萄,点亮浦江农文旅融合之路

浦江种植葡萄历史悠久,现存最早的地方志《嘉靖浦江志略》卷三物产篇中就有种植“葡萄”的记载。浦江葡萄其营养价值高,果肉细脆,肉质厚,纤维少;风味浓,甜酸适口,汁液丰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8%,总酸含量≤0.6%,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

最后一站,主播前往浦江吴溪小院葡萄园。走进葡萄园,葡萄沐浴着阳光,紫的像水晶,葡萄藤爬满支架。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满藤蔓,颗颗果粒饱满、玲珑剔透,空气中散发着阵阵果香,让人垂涎欲滴。据了解浦江葡萄的种植从株距、催芽、施肥、供水、疏果等关键环节层层把关、精心管理,果肉白色透明,口感硬脆,有浓郁的果香味,甜度比较高。直播们也与观众一同欣赏葡萄的丰收季节,通过直播售卖,将这份丰硕的收获与大家共享葡萄带来的甜蜜。

67ef9ecc7e91cda19f9015a5b7da749

9b575e6a42b0076f5962f8e1dc3ab08

展望未来,电商赋能浦江农文旅更美好

浦江走透透IP活动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直播售卖,更是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引领下,将浦江的独特魅力呈现给全国观众。借助新媒体优势,让浦江“待字闺中”的优质农产品搭上网络“快车”,凭借“小屏幕”打开“大市场”。店铺账号开播仅十分钟在线观众突破千人,活动总计在线人数5万+,在主播与企业主共同努力下,参与企业线上订单转化率达到100%

2023-08-31 18:08:08.144000

2023-08-31 18:09:11.614000

浦江走透透IP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浦江县农文旅融合发展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通过直播、电商等多元化手段,将浦江的美景美食传递给更多人,也为浦江的全域旅游发展描绘了更加绚丽的画卷。这场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直播,更是一次关于浦江向往生活的心灵之旅。

在未来,浦江县将会因着这样的文旅融合,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成为农文旅融合领域的一面旗帜,继续吸引着更多前来探寻、体验的游客,为浦江县的繁荣发展谱写出崭新的篇章。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