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资讯 >春节和亲戚PK新车:同样价格,顶配小鹏G9和丐版蔚来ES7谁更猛

春节和亲戚PK新车:同样价格,顶配小鹏G9和丐版蔚来ES7谁更猛

2023-01-17 10:12: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几个月前我买了一辆小鹏G9,今年过年就理所当然地开回了家。说实话这个车并不算便宜,在家乡那种县城也算是豪车级别的了,不过咱也没打算炫耀什么,毕竟买这款车就是为了自己舒服。

不过,有些事逃是逃不掉的。一个很久不见的表哥去年也新提了一辆蔚来ES7,前几天来我们家各种炫耀,说他的车哪里哪里好,言语中还有点贬低我的意思。这我可忍不了,查了一下,他的蔚来ES7和我的小鹏G9价格几乎一样,但蔚来ES7这款车本来就贵,同样的价格我能买到小鹏G9的顶配,他却只能买到一个低配的丐版车。

所以,当时我就把这件事说了出来,并且毫不给面子地好好和他PK了一番。当然,结果肯定是我赢了,下面我把我们的PK过程客观地说一下,如果有想买车的朋友,也可以当作一个借鉴。

座舱体验:小鹏G9全面优势

一辆车舒不舒服,最直观的感受就在座舱里。所以我们先比较的,就是两款车的座舱能带来怎样的体验。

先说说蔚来ES7。这款车的座舱号称是“第二起居室”,座椅的功能还是比较全面的。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按摩,以及多项调节、记忆功能;不过后排座椅就不太行了,只有加热功能,有点区别对待的意思。而且由于是低配版的蔚来ES7,它的座椅材料只是仿皮的,真皮座椅需要额外花钱。

另外这款车还有个“女王副驾”,表哥赞不绝口,说是自己媳妇特别喜欢。其实这是蔚来SUV的一大传统,虽然这个叫法看起来很厉害,但其实就是副驾驶座椅可以155度放倒,然后多了电动脚托、电动腿托两项功能。

再来看看近两年厂商们都在卷的影音系统。蔚来ES7其实这方面表现挺好的,全车配备23个扬声器,最大功率1000W,还搭载了7.1.4沉浸声系统、杜比全景声技术。可惜的是,既然都这个价格了,技术上也不错,但这款车的音响系统却不是世界名牌的,用料方面却有点抠门,这就感觉没那么有诚意了。

说完蔚来ES7,再说说我的小鹏G9。既然是顶配,那自然是这一系列有的配置,全都直接拉满,比如说标配的NAPPA真皮座椅,以及前后排一视同仁的座椅加热、按摩功能。其中前排座椅还可通风、可记忆、可多向电调;后排座椅还配备了象鼻式大腿托,坐起来很明显感觉比蔚来ES7更舒服一些。

在副驾,小鹏G9也有一个特殊的“舒享副驾空间”。与“女王副驾”不同的是,小鹏G9的座椅可以向后180°放倒,让人完全躺平休息,睡个午觉是什么的很舒服。而且它还有一块87mm×200mm的专业化妆镜,具有应用智能光源调节功能,环绕式灯带冷暖无级可调,还支持柔光暖肤、自然美肤等自定义美妆场景,座椅位置更加保持了“一键入镜”功能,并且可独立记忆化妆习惯坐姿。这也是小鹏G9第三空间中的美妆空间,和蔚来ES7相比,好像小鹏G9的副驾更有那种女王范儿。

要说卷影音,小鹏G9可以说卷得比谁都厉害。这款车拥有业内顶级音响系统硬件配置,一共用了28个扬声器,总功率2250W,而且还有丹拿原厂Confidence高级音响系统 7.1.4多声道音响系统 杜比全景声的豪华搭配,简直不能更猛。

为了营造沉浸感,小鹏还打造了小鹏音乐厅,将座舱变成了一个沉浸式5D智能座舱——系统会自动识别正在播放的音频或者视频,并让声音与氛围灯、座椅位置、座椅震动、空调吹风和大师香氛相配合。比如视频中播放的是乘坐过山车,座椅就会根据过山车的音效有规律的震动,空调也会调整到直吹得角度,非常有创意。

续航补能:顶配小鹏G9更胜一筹

除了座舱舒适性这些软实力,还有硬实力的比拼,就是续航。

续航是蔚来的一大特色,蔚来ES7全系列最高续航甚至可以达到930km,这已经有点吓人了,但是因为表哥这个价格买的是低配版,续航里程也只有485km,勉强够用。

再就是蔚来最大的特色——换电。在补能这方面,蔚来ES7依旧是换电、快充两条腿走路。虽然换电确实牛,7-8分钟就能换完上路,但表哥家附近其实是没有蔚来换电站的,最近的一个在15公里以外,这个路程……消耗的时间足够我小鹏G9充一次电了。换电站太少还导致了一个问题,就是“换电三分钟,排队一小时”,这就和在充电桩处排队没什么区别了。

至于另一条腿,蔚来ES7依旧采用的主流400V高压快充,速度还是那个速度,算不上快。也就是说,如果家附近没有换电站,那这款车在充电方面和其他的车也没啥区别。

我的顶配小鹏G9续航650km,比他的蔚来ES7多了几乎200km,而这已经足够我在工作日跑上八九天了。更有意思的是,我的顶配G9还不是G9全系车型续航里程最长的,最长的续航能到702km,而且还便宜,只不过是两驱版本,所以我没要。

至于充电,那就是小鹏G9的看家本领之一了。我这款顶配小鹏G9装了4C电池,在800V高压SiC平台下可以做到车端充电最大功率400kW,最大电流630A,配合小鹏自建的S4充电桩,只用5分钟就能充上200多公里的续航,从10%充到80%也只要短短的15分钟,甚至还打不完一局王者荣耀。难怪是全球充电最快的量产电动车,说实话第一次充电的时候,这个速度真的吓到我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800V高压平台会在车端对普通充电桩进行升压处理,所以这款车在任意一个国标充电桩上,都能和特斯拉Model Y V3超充桩的充电速度打平,甚至还要更快一点。所以哪怕找不到小鹏S4超充桩,我也可以随便找一个充电站,充电依旧不会慢到哪去,比蔚来ES7强多了。

除了这些,小鹏G9顶配版本还有第二代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3D UI人机交互系统等等同级罕见的豪华配置,而同样是46万左右的价格,丐版蔚来ES7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PK完后,表哥虽然面上没说什么,但从他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那种心疼的感觉——一定是觉得自己的丐版蔚来ES7买亏了。


文章转载自网络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