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企业 >芬兰手机游戏公司或可借鉴之处!

芬兰手机游戏公司或可借鉴之处!

2021-01-25 05:25: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原作:龚蕾

在芬兰有一家名为supercell的手机游戏公司,如今估值已超过50亿美元。开发的《部落冲突》、《海岛奇兵》、《卡通农场》等畅销手机游戏,《皇室战争》和游戏但月收入就超过1.33亿美元。

任何一家公司成功并非偶然,2010年这家公司借了50万创业,虽然首款游戏并没成功,但仅凭着四款游戏就让其年收入超过23亿美元。创业之初,一间如车库般30平米办公室六位游戏设计师,办公桌是回收纸箱。2012年,游戏《部落冲突》和《卡通农场》在加拿大地区测试,半年内就获得苹果手机收入排名前三名,日收入达到250亿美元。福布斯杂志把Supercell评为成长最快公司。

在芬兰手游Supercell公司官主页中,可以看到公司开发多款产品是通过苹果手机或谷歌设备交易,可在线购买游戏,游戏和服务相连接,顾客可通过官网登陆账号。并且看到,经过授权的账户可以拥有虚拟物品,虚拟技术已经在游戏开发中应用。

再来看财报,2015年Supercell公司年营收23.3亿美元,净利润达到9.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8亿人民币,相当可观。2010年成立的游戏公司,首款游戏失败后凭借两款游戏逐渐打开北美手游市场,从2013年至2014年再到2015年,营收翻了近三倍。2013年收入约8亿美元,净利润约4亿美元。2014年营收约16亿美元,净利润约6亿美元,2014年营收突破20万美元,利润近10亿美元。

成立仅仅六年的游戏公司为何发展如此迅速?

1、把产品做细做实做到最好。

2010年成立的芬兰手机游戏公司,在最初推出一款游戏失败后,接连推出了两款非常棒的游戏,一个是《部落冲突》,一个是《卡通农场》,这两款游戏不仅打开了加拿大北美手机游戏市场,而且获得消费者口碑,从而进一步走向世界市场。

这也许就是我们常说的专注的力量,一家公司提供产品或服务,如何做细做实做到最好,让顾客满意,让消费者认可。在游戏制作中把细节做到极致,如在游戏卡通农场种,快要生蛋小鸡的一副有趣表情,肥肥胖胖小猪的傻胖胖的样子。在游戏海岛奇兵中螃蟹和海鸥的互动动作。把手机游戏趣味性和联网同玩性做到最佳。

把游戏产品做到最好,从细节上做到最精,从而获得产品竞争力。

2、消费者群体定位。

在芬兰手机游戏Supercell公司主页上,公司消费者定位比较清晰,就是手机游戏,用谷歌手机操作界面或者苹果手机界面,可以通过官网购买游戏,游戏产品就是定位在手机游戏。

近年来,随着手机等移动终端硬件技术快速发展,游戏也从电脑PC端界面转向手机或平板,通过手机玩游戏随时随地更加便捷,而且短小有趣的游戏,可以让人们在工作之余休闲时几分钟玩一玩,增加乐趣,同时,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游戏玩家消费群体扩展。

设计一款好的游戏需要设计师们花费大量时间精力,而且要有好的构思创意,新颖、好玩、逗乐,互动,游戏场景设计有趣。芬兰游戏supercell公司就是做手机游戏,在有了消费者群体定位后,就为这些市场潜在消费者设计游戏。

3、技术创新提高服务。

有了技术产品、市场顾客,还需要公司更好的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在芬兰有大约150家游戏公司,大多数从事手机游戏开发,在这100家游戏公司中,有40%家游戏公司成立时间不足两年。芬兰这家仅仅成立几年的手机游戏Supwercell公司,如何获得市场,如何受到消费者好口碑,如何比其他公司冲的更高,在没有实现之前均是未知。

制作有趣游戏,让顾客获得愉悦。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很多人在做游戏,重要的是方向是什么。技术创新提高服务,游戏给顾客带来怎样的体验服务,愉快、趣味、互动。

4、小结语。

用专注力把产品做细做实做到最好,定位市场依据消费者需求,技术创新提升体验服务。一个公司成功总是有其成功的必然性。

(以上仅代表笔者个人一点儿不全不足想法,欢迎指导欢迎交流。)

推荐阅读:吉车网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