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科技 >脆皮五花肉详细做法

脆皮五花肉详细做法

2019-12-25 14:56: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五香风味

腌制料:

孜然粉500克、鸡精300克、味精250克、盐700克、十三香20克(也可用五香粉代替)、花椒粉200克,涂抹在五花肉上(挂钩子的地方,肉的上端必须涂抹调料),白色熟芝麻适量撒匀,最后滴入调料油,直至全部搅拌均匀(确保每条肉都被调料浸透),然后静置腌制6-8小时待用,即可。

调料油制作:

白芷10克,香叶5克,八角5克、桂皮5克,葱姜各50克,色拉油1斤,炸香炼油即可。

麻辣风味

腌制料:

花椒粉250克、孜然粉250克、十三香20克、鸡精300克、味精250克、盐700克、特辣辣椒面500克,将料混合搅拌均匀,涂抹在五花肉上(挂钩子的地方,肉的上端必须涂抹调料),白色熟芝麻适量撒匀,最后滴入调料油,直至全部搅拌均匀(确保每条肉都被调料浸透),随即静置腌制6--8小时,即可。

五花肉初加工:

1.五花肉分成宽3厘米左右长20厘米左右的条状。

2.锅中加清水,煮20分钟做有,达到7成熟即可捞出,过凉备用。

3.用插孔器或者用牙签,在花肉表皮均匀的扎些细孔,目的,在腌制的时候更容易入味。

4.将五香腌制料或者麻辣腌制料均匀涂抹在花肉上。

5.腌制6小时左右

脆皮五花肉详细做法


脆皮烤五花肉的做法步骤

1

想做好一道菜,食材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就这个烤五花肉,那要用二刀五花肉。就是猪肚皮上的肉肥瘦相间,很是好吃。为了方便冲进去那个锡箔纸盒我把它对半切成了两段。如果家里面没有这个纸盒的话就横着切,方便进烤箱。然后再从中间隔切,不要切断,方便入味。

脆皮五花肉详细做法


2

冷水下锅,加葱结和姜片,八角。料酒。煮20分钟,煮到什么程度呢?筷子轻轻能戳动就熄火。

脆皮五花肉详细做法


3

趁热。在把猪皮上的毛夹干净,这个热的时候很好清理毛的。然后趁热抹上老抽,在猪皮上。用牙签使劲的正面反面戳上小洞。小洞要多戳点方便入味。

脆皮五花肉详细做法


4

现在我们来调烧烤酱汁。先把蚝油和所有干粉的调料倒进盆里。这个根据个人喜好。想怎么调就怎么调。

脆皮五花肉详细做法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外面的“辣子鸡”全是辣椒,不如自己在家做,下饭下酒,麻辣爽口 外面的“辣子鸡”全是辣
小学生的早餐不发慌,照着我的做,七天不重样,简单好做有营养 小学生的早餐不发慌,照
时蔬干锅、木耳白菜、芦笋炒牛肉、麻酱拌菠菜的做法 时蔬干锅、木耳白菜、芦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炸牛奶”,外酥里嫩很特别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圣诞节1次学会烤鸡鸡翅和鸡腿,外皮金黄肉嫩流汁火候配方是关键 1圣诞节1次学会烤鸡鸡翅和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