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生活网 > 商讯 >做清蒸鱼时,别直接浇豉油!大厨教你小窍门,鱼肉更鲜,没腥味

做清蒸鱼时,别直接浇豉油!大厨教你小窍门,鱼肉更鲜,没腥味

2019-12-26 10:29: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简食记!不得不说,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吃鱼吃肉都已不再是奢侈之事,想吃随时都能做!在众多肉类中,小简最喜欢的就是清蒸鱼,因为营养价值丰富,最最关键一点,还不长胖!这好像也是众多女生比较关注的话题……

做清蒸鱼时,别直接浇豉油!大厨教你小窍门,鱼肉更鲜,没腥味

清蒸鱼,小简吃过不少,每次下馆子都要点一条鱼吃,居然多次发现,酒店大厨做的清蒸鱼,有时候真的很难吃,不是鱼肉蒸老了,就是腥味重,真的有点小失望。今天小简就跟大家,聊聊清蒸鱼的一些小技巧,让您在家就能做出媲美酒店大厨的清蒸鱼,一起看看吧……

做清蒸鱼时,别直接浇豉油!大厨教你小窍门,鱼肉更鲜,没腥味

所需食材:新鲜鲈鱼,葱姜,青红辣椒,香菜,白糖,蒸鱼豉油,胡椒粉,食用油,米醋!

做法,1:买回的鲈鱼,宰杀清洗干净,尤其是鱼肚子里的黑膜,和脊骨处的鱼血,一定要洗净。

2:在鱼身两侧打上一字花刀,一来是为了容易入味,二来是为了缩短蒸制时间。

3:用醋,胡椒粉,料酒,抹匀鲈鱼的全身,腌制20分钟,无需放盐。

4:将鲈鱼放在鱼盘内,放上几片葱姜,盖上保鲜膜,沸水上锅蒸10分钟左右。

5:蒸好后,将里面的汤汁倒掉,撒上葱丝,辣椒丝,香菜段,淋上热油。

6:再将蒸鱼豉油倒入锅内,加入白糖,米醋,胡椒粉,烧开浇在鱼身上即可。

做清蒸鱼时,别直接浇豉油!大厨教你小窍门,鱼肉更鲜,没腥味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外面的“辣子鸡”全是辣椒,不如自己在家做,下饭下酒,麻辣爽口 外面的“辣子鸡”全是辣
小学生的早餐不发慌,照着我的做,七天不重样,简单好做有营养 小学生的早餐不发慌,照
时蔬干锅、木耳白菜、芦笋炒牛肉、麻酱拌菠菜的做法 时蔬干锅、木耳白菜、芦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炸牛奶”,外酥里嫩很特别 不喜欢喝牛奶,那就吃“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过,营养好吃还不贵,招待亲朋倍特有面 1年夜饭,这6道吉祥菜别错
点击排行 更多>>